close

十二月讀的書之一:小聲點,魔鬼會聽到

頁數:256頁

作者:蘇菲.拉格娜 Sofie Laguna

譯者:郭凡瑋

ISBN:978-986-185-519-6

出版日:2011.02

出版商:高寶

分類:心靈

 

書面介紹:

這間小小的屋子,是屬於海絲特的暗黑遊樂園。在這裡,幻覺與現實之間,沒有界線……

門把不斷地呼喚我,引誘我,要我前往那個沒有牆壁、沒有天花板的禁忌之地
但沒有了牆壁和天花板,就等於沒有了限制。
沒有限制,我體內的魔鬼會做出什麼,我無從得知……

 

海絲特從來沒有離開過家,因為爸媽說,外面的世界充滿邪惡。
海絲特的朋友跟別人不太一樣,他們在她的幻覺中出沒,在她的耳畔低語,在她的夢中來去。
海絲特有很多不可以說出去的祕密:被母親吊起來一整天的祕密,父親在夜晚爬上她的床的祕密。她一天天長大,祕密也一天天變多,這些祕密變得越來越沈重,在她體內躁動不安。最後,海絲特來到熟睡的父母床前,做出了一個決定……

 

 

讀完來分享:

 

     老實說,這本書和我看「道歉服務公司」一樣,針對黑暗的人性面寫成的文章,而且描寫夠到味又扭曲,這本書的作者很特別,是用孩子有的天真想像力,那孩子純真的言語與想法把所發生的不好的事用另一種手法寫下來,不是從大人的角度,而是從孩子的眼中看到的世界,這本書的故事構成為:有精神異常的爸媽、被家暴的孩子與秘密,女主角-海絲特,是個被關起來的小孩,美其名是保護,事實則是軟禁,讓女主角的世界只剩下房間裡的東西,每個小東西都跟她說說話,讓她不寂寞,特別是在她被毒打被侵犯時,雖然書中她看似認命的被欺負,不選擇反擊,但也不知覺讓她發展出負與物件生命力的多重人格,壓力,讓她總於殺了人,而叫她殺人的,是那在她耳邊低語的兇器,有人稱之為"惡魔的呢喃",其實是身體受過到過於沉重的壓力,大腦負荷不了,為了讓女主角活下去,讓她看似無意識的殺害了她的父母,到最後,她仍不明白,看似黑暗的純真人性,叫人心疼,並不叫做還擁有希望,是她看似解脫了父母的暴力之行,而她於事後的如何自處與讓已經停留的心靈又如何重新生長,以讓她面對外面的社會,更讓人難過又不安,另外,作者在描寫手法上相當高明,看似純真的孩童言語,會讓讀者讀到心毛毛的,不得不佩服,比血腥仔細描寫殺人現場與過程,更為不安與恐懼,是本讀起來有壓力的書,要小心閱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